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气儿不窝了 暖气片热了

“马师傅又来了!”昨天上午11点多钟,津塘路140号楼房西侧的空地上,六七位老人围坐在一起晒太阳,见到军旅公寓供热站点的维修队长马俊生,大家都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昨天是供热首日,早上6点多钟,马俊生就接到5门1楼住户张奶奶的报修单,并很快赶到张奶奶家查看不热原因。

经过排查,屋内供热管道有水,但是暖气片却不热,特别是最末端的一组暖气片不热。

“这是典型的‘窝气儿’了。”说话间,马师傅麻利地对暖气片进行了放气操作,不一会儿,家里三组暖气片就都热了起来。

中午11点多钟,马师傅不放心,又回到津塘路140号,对这里住户进行入户探访。

“这片住户是上个采暖季前,因散煤治理改造的热电联产供热。是军电供热的最末端,也是我们管片的最末端,如果最末端都能热起来,前端就没有问题了。”因此,马师傅一到供热开始时,就格外关注这个区域的情况。

“供热初期是供热管道末端最容易产生‘窝气儿’的时候,我们每年正式供热前都会在管道最末端提前排气,随着供热开始后水温持续上升,还会有一些气体出现,所以供热后会再进行检查,对个别‘窝气儿’用户进行单独排气。”天津能源集团天津市热电有限公司军电供热管理一处电仪专责王琦伟介绍。

从张奶奶家出来,马俊生这一上午又在他负责的片区来来回回转了好几圈,对重点用户家进行了探访,希望尽量多地将跑冒滴漏、不热等供热问题解决在供热首日。

在平房5排5号到7号,虽然没报修,但看到马师傅主动上门,住户王先生喜出望外,马师傅对王先生家几组暖气片仔细检查,发现其中一组暖气片憋着气,赶忙拿出专用工具将排气系统打开,并清理了内部杂质。

顷刻间,暖气片内就听到水流动的声音,并开始升温。

“马师傅对我们非常照顾,把他自己的手机号都留给我们,有供热问题,打一个电话,他总是随叫随到。”王先生说。

住在张奶奶旁边门洞一楼的杨奶奶家昨天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见到马师傅来了,赶忙上前求助,经过排气处理,不到一分钟,杨奶奶家的暖气片摸着就热了起来。

再次经过老人们围坐的空地时,马师傅又特意叮嘱张奶奶:“下次您家里暖气再有问题,直接打我手机就行,比打热线电话更快。”

张奶奶开心地应和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