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骑车玩手机撞豪车 肇事人机关算尽难逃惩罚

 宝坻区一男子骑行电动自行车时玩手机,分心之时追尾前方正在路口停车等红灯的保时捷卡宴小客车。事故发生后,该男子逃逸后使尽招数,但仍未能逃脱惩罚。

近日,卡宴小客车驾驶人李先生沿宝坻区开泰路由南向北行至环城南路交口南侧,在该路口等候红灯时,感到车后部被撞,但下车后却不见肇事者的踪影,李先生立即报警。

公安宝坻分局交管支队三大队交警到达现场后,通过勘察并调取事发地点监控设备记录下的视频和照片确定,肇事者是一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年轻男子。肇事后,该男子驾车离开了现场。办案交警随即根据该男子的外貌特征及事发后周边路口的监控画面进行追查,但在随后的追查中,逃逸男子失去了踪迹。办案交警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

9月28日10时30分许,办案交警归队途中,忽然发现一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男子与逃逸男子的外貌很相像。交警将其拦截检查后发现,该男子正是追尾卡宴小客车后逃逸的王某,立即将其带回交警宝坻支队进行调查。面对交警,王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王某交代,当天肇事时,他右手控制车把,左手则拿着手机,正在全神贯注看微信,没想到撞上了豪车。逃离现场后,他躲进了周边一处公厕,将当时穿着的外套反穿,并将肇事电动自行车锁在附近路边,步行离开。当天12时许,王某找到同事帮忙将肇事电动自行车取回。随后,王某将在事故中撞损的车筐卸下扔在路边。事发几天后,王某又将肇事电动自行车卖掉,并买了一辆新车。

10月17日,公安宝坻分局交管支队做出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在王某骑车追尾卡宴小客车的事故中,王某承担全部责任。10月23日,王某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款1800元。王某还将对卡宴小客车因此次事故造成的3000元车损履行民事赔偿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