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肆意认定违约 软硬兼施讨债 红桥警方摧毁一“套路贷”涉恶团伙

扫黑除恶进行时

“套路贷”犯罪社会危害巨大,令百姓深恶痛绝。日前,公安红桥分局经过两个多月缜密侦查,将以王某为首的“套路贷”涉恶团伙一举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破获案件7起,冻结涉案资产384万余元。

今年4月,吴女士举报称,其在某小额贷款公司借款时,被该公司以虚增债务、伪造银行流水的方式签署了与实际金额、期限不符的借款合同。随后,其又被对方认定违约,索要大量违约金。

经过梳理相似案件,警方发现,该小额贷款公司坑害的被害人不止吴女士一人。市民张女士经人介绍,找到该小额贷款公司,借款3万元。在几名雕龙刻凤、五大三粗男子的威胁下,张女士被逼无奈签下了借款6万元的合同,扣除利息、服务费,3万元的借款实际到手只有2万元。由于资金周转不开,张女士无法按时缴纳利息费,该小额贷款公司就开始了无休止的讨债。其间,派人到张女士的母亲家,拉横幅、用胶水堵门锁、在楼道墙上喷字,直至张女士的母亲替女儿还了6万元,他们才善罢甘休。

李先生也是因为向小额贷款公司借款,从此生活便不得安宁。李先生借款5万元,用汽车作为抵押,最后放款只到手3万元。在按月还了一段时间利息后,因为还钱时间晚了,李先生被对方认定为违约,车被扣了下来。要想赎车,需要签订一份3万元的借款协议。在一番恐吓、威胁下,李先生不得不签字了事。

在此之前,李先生还将汽车抵押给了一家网贷公司,由于到期还不上款,网贷公司将李先生的汽车开走了。这下惹怒了小额贷款公司,派人找上家门,恐吓李先生的妻儿,让赶紧凑钱把车赎回来。担心丈夫出事,李先生的妻子还清了网贷公司的欠款将车要回,随即被小额贷款公司强行开走,以低于市场价将车变卖,非法获利6万元。

经过警方深挖彻查,一个有组织、分工明确的“套路贷”涉恶团伙浮出水面。在掌握充足证据后,公安红桥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将涉案人员抓获归案,同时收缴涉案车辆、大量现金和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20余部。目前,全部涉案人员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