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31日最高气温22℃ 周末冷空气来袭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天,本应趋于寒冷的天气由于冷空气的撤离变得异常温暖起来,我国东部多地上演“最具迷惑性”的升温,使得10月最后两天以温暖收尾。津城昨天午间的气温达到或超过了20℃,但是昼夜温差仍然在15℃以上,这样温暖的白天还将持续到11月1日,直到周末冷空气来袭,气温再次下滑。

昨天清晨,津城天空虽然晴朗,但是并不算通透。温暖的同时,空气质量也有所下降。清晨,监测显示,市区的最低气温7℃上下,北部地区也有9℃左右,与前一天同一时刻相比,市区气温上升了4℃,北部地区气温上升了8℃多。户外穿两件套不会觉得冷。

“昨天夜间就转为偏西气流控制,而且风力非常弱,这种情况非常有利于升温,14时市区户外气温已经超过了20℃,津城大部地区气温也超过了20℃,高空有些高云。早晚温差果然达到了15℃以上,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了100,有些中度污染。”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虽然白天温暖,但是早晚仍然偏凉,不仅天津如此,南方地区随着晴天开启后,昼夜温差也很大。比如长江流域的武汉。很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第22号台风“麦德姆”形成了,虽然目前这个台风不会登陆我国,但是会给海南、广东、福建、台湾的沿海地区带来风雨的影响。出行上述地区,人们需注意天气变化。”

最新预报显示,31日津城以晴朗为主,虽然有些北风,但是并不影响气温,最高气温仍然在20℃以上,夜晚的最低气温也升至10℃左右了。11月1日,天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降至19℃,1日至2日,转阴天,有可能再次迎来小雨过程。

周四,晴,北风3-4级,气温8℃至22℃。(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