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北辰区双街镇花卉博览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田地变花园 菊花竞争艳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秋意浓浓,正值赏菊佳期。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花卉博览园内的240余亩菊花开得千娇百媚。品种各异的96万余株菊花汇聚成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

“十一”期间,花卉博览园每日吸引逾3000名游客前来观赏。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在花卉博览园看到仍有不少游客来此赏花。双街村歌舞队的阿姨们一早来到博览园,身着大红旗袍,手持江南纸伞,和着悠扬乐曲在赏花栈道上走起了“模特步”,远远望去,犹如一幅唯美的画作。“我们穿上漂亮衣服,约好来花园排练舞蹈。在这跳舞,心情特别舒畅。”双街村村民冯长珍说。

放假期间,家住北辰的柴女士朋友圈被菊花园刷了屏。她告诉记者,“过节人多,我选择错峰来拍菊花。赏花栈道特别适合拍照,拍的照片就像在花丛中,真是太美了!”

“今年四五月份种下的菊苗,没想到现在开得这么旺盛。这里除了露天种植四季菊和国庆菊,还有48个大棚种金丝皇菊等盆栽花。”漫步在花丛栈道,双街村村委会委员解家富介绍说。

双街花卉博览园总共占地1200亩,分三期建设,内设菊花观赏园、郁金香观赏园、红豆观赏园、休闲采摘垂钓区等。二期将于明年种植从荷兰进口的120多种郁金香。同时,园区还将延伸产业链,开发菊花茶、花卉精油、鲜切花等产品,结合双街原有的果蔬采摘、古街夜市、石雕博物馆等,打造集旅游、休闲、民俗艺术、种植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旅游综合体。

“除了观光赏花,我们还积极发展花卉育苗产业。单说菊花,预计每年能育种苗400万株。目前,已经接到了120万株的预约订单。原先这里是普通庄稼地,种些玉米、水稻、高粱,一年下来亩产收入不过1000元出头。如今发展花卉产业,每亩地收入保守算能到七八千元。田地变花园,村集体经济更壮大,村民生活更富裕。”解家富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