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经侦民警金杰斩断伸向国家和群众财产的黑手 为国为民利剑出鞘

今年51岁的金杰,现任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兼五大队大队长。他长年工作在打击各类经济犯罪的第一线,曾经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六次荣获个人嘉奖,堪称一把斩断伸向国家和群众财产黑手的利剑。

屡破大案要案

经侦民警承办的很多案件,都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经侦民警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国家、百姓“钱袋子”的安全。作为公安南开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工作的骨干力量,近年来,金杰参与侦办了许多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仅2018年,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5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5人,挽回经济损失5亿余元。

挽回国家损失

在金杰看来,经侦民警的工作需要非常冷静与细心,与高智商、高学历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展开较量。前不久,金杰指挥侦办了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这一犯罪团伙自2016年以来,收购并控制140家空壳公司,采取虚填进项的手段,疯狂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700余份,涉案金额15亿元,涉案税额2.6亿余元。办案过程中,金杰带领专案组民警从点滴线索入手,抽丝剥茧查实证据,同时与国税、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密切协调、集中协作,实现了线索快跟进、疑点快追踪、资源快调度、难点快突破,及时抓获犯罪团伙的两名主要嫌疑人,为进一步扩大线索,彻底打掉这一团伙,挽回巨额税款损失打下了坚实基础。

时刻心系群众

2017年,金杰侦办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巨大,损失的都是老百姓辛苦积攒的血汗钱,民警们办案压力很大。金杰一边带领着大家积极奔走办案,一边主动加班加点,耐心接待每名到大队来的受害群众,答疑解惑、疏导情绪。那段时间,这个案子就是金杰生活、工作的全部。案件终于侦查终结,74名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案件的办理也真正做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金杰认为,认真做好群众接待工作,可以更好地进行防范宣传,让更多老百姓不再上当受骗;同时经侦民警一定要多破案,办好案,这样才可以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在金杰和同事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下,他们所负责的辖区内经济犯罪发案率呈现明显下降趋势。金杰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岗位职责,全力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