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高天鹤:筑梦韶华 歌唱初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高音华美声入人心,歌者归来不忘初心。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中,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的26岁小伙高天鹤,作为新时代青年代表站上舞台,用自己特有的音色倾情演唱《不忘初心》。

从求学津门,到参加《声入人心》让更多人认识自己、认识美声艺术,高天鹤以这次津门放歌,传递对祖国的感恩之情,也吐露自己作为青年一代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初心”。

在津沽大地汲取艺术养分

2010年,高天鹤来到天津音乐学院学习美声。当他走出天津火车站,双脚踏上深秋的津沽大地,立时被波光粼粼的海河和充满艺术气质的津湾广场吸引住了。天津人的平易近人,热情幽默,又令高天鹤感觉到几分轻松和舒畅。“我一定和这里有缘。”他心里说道。

在天津,高天鹤先后完成了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而后又成为天津歌舞剧院的一名演员。七八年的时光,从求学到工作这关键的时间段,他在天津汲取了很多艺术营养,自己也融入了天津这座浪漫的城市──音乐厅的穹顶,民园的风光,五大道的林荫,大剧院的华灯,对他来说都是一切美好的所在。

虽然离开天津很长一段时间了,但高天鹤依然对天津心存一种归属感,维系着一种不可割裂的缘,他暖心地把天津称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接到这次《不忘初心》演唱任务后,他非常激动,也特别自豪:一定要向第二故乡的亲人们汇报好学习心得!

一腔深情唱响初心

《不忘初心》这首歌,歌词贴近人心,音乐旋律动听,唱来朗朗上口,经多位歌唱家演绎,早已家喻户晓,很多人都在学唱。结合自身经历,高天鹤对这首歌也有自己的理解:“这首歌表明了国家和个人的关系,小家和大家的关系。每个人都来努力奋斗,奉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富强,可以说是唱出了人们的心声。”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你是大地给我万般呵护。”《不忘初心》接地气的歌词,让高天鹤灵感迸发,从接到任务到登台演唱,一个多月中,他细细品味分析,加入自己的演唱风格,为二度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表演当天,家国情怀的涌动,第二故乡的亲情,激情澎湃的现场,让高天鹤的情绪达到顶点。闭上眼睛,一股暖流自然涌出,开口歌唱,那富有特色的假声男高音载着一腔深情,在演出现场回荡。

有人问高天鹤,你把《不忘初心》唱出了这样的激情,那你的初心是什么?高天鹤坦言,不管我的身份中有多少“斜杠”,弘扬美声艺术的初心永远不会变,我永远不会放弃歌唱的话筒,那些学习、尝试和积累,都在逐步丰富我的人生阅历,都在加深我对美声艺术的认知,从单纯的歌唱,升华为逐渐强大自己,影响他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

新时代年轻人奋斗正当时

古老的美声艺术有着穿透人心、直抒胸臆的魅力。面对当代年轻人大多偏爱现代流行艺术这一现象,从《声入人心》节目开始,高天鹤就与志同道合者一起,尝试把美声与现代音乐融合,碰撞出既保存美声艺术的本色,又能让年轻人乐于接受的美丽火花。他们与大家分享美声艺术带来的快乐和精神慰藉,分享“青春不只有一种声音”的心得,引起很多年轻人共鸣。

除了歌手,高天鹤现在还是《天天向上》节目主持人。这个平台得天独厚,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汲取受访人一路走来的人生成败经验。每一次主持节目下来,高天鹤都觉得醍醐灌顶,茅塞顿开。他觉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既然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那么就一定不要浪费。我总有一种“什么都想学、永远学不完”的感觉,什么领域都想尝试,那会让自己的视野更宽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