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交老首席室内乐团亮相:为祖国放歌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昨晚,伴随着《红色娘子军》那激荡人心的旋律,天津交响乐团老首席室内乐团在天津音乐厅奏响了建团的第一声啼鸣。这支由天交退休老演奏家组成的室内乐组合,用一台重阳节主题音乐会展现出他们因为艺术永远年轻的风采。

天津交响乐团成立于1985年,当年风华正茂的艺术家们为天交和天津交响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如今,他们虽已退休,但却不忘初心,仍然活跃在交响事业的舞台上。经天津交响乐团的精心筹划与准备,天津交响乐团老首席室内乐团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即将迎来重阳节之际,于昨日推出首场演出。“老人儿”迎来了新组合,老演奏家们都说:“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会坚守初心,为天津的文化事业再添绚丽的一笔,将余晖播撒在祖国的大地上。”天交老首席室内乐团将继续吸纳老艺术家,将来推出形式丰富的主题演出。

据了解,天交老首席室内乐团的成立宗旨在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致力于普及高雅音乐,普及音乐教育。通过老一辈艺术家的演出、教学、示范、普及、传承等多项工作,该团将陆续为音乐爱好者推出重奏、合奏、管弦乐及喜闻乐见的音乐作品。昨天的演出中,曹国良、王猛、刘小蟾、苗万和、杨德龙、王建达等几位老演奏家联手登台,带来了《红色娘子军》选曲、《打起手鼓唱起歌》、《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在那遥远的地方》、《步步高》等经典曲目。岁月在他们的发梢步履间留下痕迹,他们却用一如既往的精彩演奏告诉观众:为祖国放歌、为观众演奏,我们永远年轻!(津云新闻编辑张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