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卫视推出国庆特别节目 天津籍歌唱家唱响祖国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魅力天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卫视特别企划推出国庆特别节目,以“我为祖国歌唱”“我为家乡骄傲”“唱响新时代”“有国才有家 家和万事兴”“我为时代喝彩”为主题歌唱祖国。在今晚播出的“我为家乡骄傲”主题中,天津籍艺术家于淑珍、蒋大为、关牧村等将演唱多首经典歌曲。

于淑珍唱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在拥有“歌唱家摇篮”美誉的天津,于淑珍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她演唱的《泉水叮咚响》《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曲成为一代人的经典。现今已经83岁的于淑珍用“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来形容祖国繁荣昌盛给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并演唱歌曲《我的祖国》《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参与此次节目录制,于淑珍表示特别有意义,“首先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样的日子里,歌唱祖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祝福。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颂扬。”

蒋大为深情讲述家乡情

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聊起天津的变化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我的家乡变化真的很大,山清水秀,高楼林立,海河两岸的景色太美了,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今年72岁,我们国家近几十年的变化太了不起了。年轻的时候我去北京,从天津骑着自行车去,要骑一个晚上,现在太幸福了,坐城际列车半个小时就到了。”现场,蒋大为讲述了自己创作歌曲的幕后故事,并演唱《祖国最亲》与《大爱永恒》这两首原创歌曲,借此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恋。

关牧村用歌唱抒发对祖国的热爱

天津是诸多曲艺形式发源、兴盛和发展的地方,因其独特的历史文化背景,在戏曲、话剧、相声、音乐等方面人才辈出,更是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歌唱家、艺术家。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说:“天津出了很多歌唱家,因为天津有这样的艺术土壤,群众艺术团、合唱团很多,群众的业余生活特别丰富。”

现场,关牧村演唱了《祝酒歌》《多情的土地》等饱含深情的歌曲。她说:“ 歌唱的形式特别好,最能抒发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激之情。演唱歌曲是一个二度创作,要根据自己的感受和理解处理歌曲,始终用向上的精神力量鼓舞大家,是我一直坚持的艺术方向。”

据悉,天津卫视制作的国庆特别节目将陆续播出“唱响新时代”“有国才有家 家和万事兴”“我为时代喝彩”主题,德德玛、于文华、火风、杭天琪、林萍、任静、付笛声、郭峰、乌兰图雅等嘉宾将唱响代表作,用真挚的情感歌唱祖国。(“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