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交警坚守前线查酒 创建零酒驾街区 守护出行安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庆前夕,本市交管部门已在本市多个夜生活比较繁华的地段创建零酒驾街区。国庆长假来临,交警们坚守在护航零酒驾街区的前线,用自己的辛勤工作,让璀璨的天津之夜更加安全。

源头劝导桌边宣传

昨天,和平交警支队贵州路大队安监警组警长高宏伟忙碌在宣传拒绝酒驾、创建零酒驾街区的第一线。国庆前,他已经和同事一起把宣传零酒驾街区的桌牌和展牌逐一送进了辖区的餐饮企业。五大道地区的中餐厅、西餐厅、酒吧多,节日期间外地游客多。这几天每到傍晚,他都会出现在一些餐饮企业的桌边,实地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同时,他还会进行相关的餐饮客流调查,为队里查酒的点位和时间提供有效参考。市民、游客和商家在和他交流时,都对创建零酒驾街区表示支持。

各个点位流动巡查

贵州路大队副大队长高原告诉记者,节日期间,除了各点位的执勤民警,队里还会派出流动巡查车,根据五大道地区的人流、车流和警情随时进行处置、疏导,保证交通畅通和市民游客的安全。查酒的时间、点位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调整。从目前查酒的情况看,仍然有一些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路程短没关系或者喝酒睡一觉就没事了,结果酒驾被查获。昨天早晨,贵州路大队就查获了一起因隔夜酒造成的酒驾。长假期间,民警为了查酒,连续工作的时间有时会长达十几个小时。

精准治理保障安全

南开交警支队南马路大队辖区内包括古文化街这样的热门景点,南马路大队大队长张杨介绍,从9月30日晚上开始,辖区内游客人流、车流已经出现了明显增长。南马路大队也提前进行了摸排,并及时调整勤务,继续对酒驾开展精准治理,努力创建零酒驾街区。

再次提醒市民,长假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全天候、全覆盖、全区域针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治理。长假期间亲友聚会较多,饮酒在所难免,但一定要始终保持“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守法观念,切勿心存侥幸、因酒惹祸。(“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