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邸从田、田小合夫妇矢志终生为党奉献 同样的信仰 同一枚勋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邸从田、田小合夫妇翻看老照片回忆往昔岁月。本报记者 刘乃文摄

 “操劳了一辈子,付出了一辈子,现在回首,我们无悔于当初的人生选择,我们这一生,都没有虚度!”南开区嘉陵道街,已经90岁的邸从田大爷,摩挲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看了看身边85岁的老伴儿田小合,眼中全是相濡以沫的温情。

“我老家在白洋淀,13岁就参加革命。当年别看我年纪不大,但胆子足。当时,我把重要信息装在芦苇中,含在嘴里‘骗过’日寇的重重把守,为八路军传递重要信息。”提起自己参加革命的经历,邸大爷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他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随队伍来到天津,服从党的命令,参与了天津的公私合营,并随后参加组建天津电瓷厂,为尚在襁褓中的新中国生产重要战略物资。

“我的父亲是‘老革命’,是从纪律检查战线退下来的‘老兵’。”听父亲说得兴起,儿子邸克峰补充道,“离休前那几年,父亲是天津电缆总厂的纪委副书记,干的都是让人红红脸、出出汗的工作,他这一辈子刚正不阿,信仰坚定。”

“要说信仰坚定,她也是!”邸从田大爷指了指身边的老伴儿说,“她的身世很苦,但一辈子都听党的话、跟党走,干的是基层最复杂、最辛苦的工作。”

邸老这一说,原本坐在一旁静静倾听的田小合大娘,回忆起过往,激动起来。“我的老家也在白洋淀,1947年,父亲被反革命分子杀害,那一年我才15岁。”

“那时,两个妹妹年纪尚小,一个弟弟还不满一周岁,可再伤心难过,日子总还要过。秉承父亲的遗志,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事党的农村工作,并从此就在农村扎下了根,直到50岁才来到了天津。”田大娘告诉记者,她曾经工作过的农村,如今旧貌换新颜,农民生活富足,“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政策好”。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邸从田、田小合夫妇,用自己的人生,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