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十一”黄金周游网红天津 “打卡点”层出不穷

 “十一”黄金周临近,本市文化旅游活动进入预热阶段,近两年在各大社交平台爆红的天津,在原有大量“打卡点”的基础上,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旅融合、消费升级等主题,新的“打卡点”层出不穷,对游客的吸引力持续高涨。

据了解,此前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成功举办让本市再次成为旅游市场的热点。据市委宣传部旅游协调处处长张健鹏介绍,在刚刚过去的中秋,我市旅游市场表现不俗,游客接待数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7%和11.2%。

“十一”黄金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为各大景区的核心主题,本市多个主要景区和地标点位发起“我和国旗同框”活动。目前全市20多个重点景区点位设置了国旗背板供广大游客取景拍照。在文化中心的天津大剧院亲水平台,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国旗,结合美术馆门前的“水上月”雕塑,给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打卡”和创作的景观。在滨海新区崔庄皇家冬枣园,当地农民用800多公斤刚刚采摘的冬枣鲜品组出一幅国旗,表达了丰收的喜悦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文旅融合的大趋势下,本市很多小有名气的演出活动也登上了游客的“打卡”清单。连续三年在本市上演的“津湾大马戏”已成长为天津演出的一个品牌,今年的大马戏除了保留小朋友们喜欢的驯兽类节目外,还更新了半数以上的节目,嫦娥奔月、高空荡绳、外星飞车等特技表演也成为新的亮点。本市的代表性节目相声,在节日期间的安排也充分发挥优势,天津茶馆相声“三巨头”名流茶馆、谦祥益和西岸相声剧场在“十一”期间共安排了120场演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互动性节目上,津云新媒体集团策划的“Nice天津”大型打卡游戏式话题互动活动,也以打造“网红打卡地”为目标,对第一批50个重点景区进行再次包装,征集网友拍摄的作品并在“津抖云”平台上发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