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9日上午,天津体育馆内群情振奋歌声如潮,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型群众性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海河儿女共同唱响礼赞新中国的昂扬旋律,共同抒发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全场共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演出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旭日东升·中国站起来》《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奋进新时代·中国强起来》《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等共同组成。

在第一篇章中,钢琴演奏与合唱《保卫黄河》、组曲《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经典旋律响起,这些战火中的歌声、建设时期的乐曲,化作无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人民继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在第二篇章中,舞蹈与合唱《春天的故事》、组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歌舞《爱我中华》等,展现了改革开放实现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必将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在第三篇章中,歌舞《我们的新时代》、组曲《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以及部队节目《强军战歌》、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共同展现出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新时代画卷,同时展现了天津正以拼搏进取的脚步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在第四篇章中,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歌舞《不忘初心》、歌舞《共圆中国梦》及合唱《歌唱祖国》,更是唱出了中国人民的豪情满怀,展现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前途光明。

万人体育馆内,参加活动的群众即是演员,演员即是群众,演出以合唱为主要表演形式,通过舞台背景画面、队列表演、情景舞蹈、领唱合唱等呈现,现场气氛始终热烈而澎湃。参加演出的于淑珍、关牧村、李瑛、杨倩、王泽南等本市专业文艺工作者,与社区文艺骨干和校园学子,共同用一首首经典曲目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赞美之情。

在演出现场,分坐在各个区域的观众们始终手握五星红旗,时时随声高歌附和。他们激动地表示,天津的文艺工作者以满腔的热情谱写出动人的时代旋律,天津与国家共进、与时代同行,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会牢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与担当,继续为天津城市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国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