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志愿服务联合会劳模分会十年坚持义务奉献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帮无所取、助无所求,十年奉献,不忘初心。26日,天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劳模分会举行了庆国庆联欢会,来自全市的近百名劳模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上,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

牢记使命 发挥余热

76岁的劳模志愿者王培德是天津四中原校长,现在是劳模分会教育培训队中的一员,他在现场分享了许多教育培训队的志愿服务故事:80多岁的李希元和老伴儿把自家的大居室腾出来,创办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家庭小课堂;李寿康捐款万余元资助困难学生;杜蕴珍等老师深入基层社区为学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并进行心理疏导;马芳菲常年到养老院为老人理发,义务为老年人维权,在社区为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劳模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们分会共有100余名劳模志愿者,平均年龄75岁,依据大家的特长和能力,组建了8个志愿服务队,教育培训队是其中之一,像这样感人的志愿服务故事不胜枚举。我们的全国劳动模范张士珍大姐,今年已84岁高龄,仍然奉献在志愿服务一线。前不久,她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后不慎跌倒,现在还在家中休养,今天没能来到现场。”王培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拨通了张士珍的电话。在电话里,张奶奶激动地说:“昨天,市领导给我佩戴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戴上纪念章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经历并目睹了这70年来的生活变化,我打心底里高兴。现在我的身体还在恢复中,等我康复了,还要继续发挥余热,做好志愿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十年奉献 初心不变

据了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劳模分会已经成立十年,劳模志愿者义务奉献累计20多万个小时,人均奉献2200多个小时。他们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追求卓越创新、示范引领的目标,先后在学校、医院、养老院等11个单位建立了劳模志愿服务基地,进行“一对一”志愿服务。今年,他们还开展了关心特殊人群送温暖、为灾区老区捐款捐物、教育讲座、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还组建了“劳模志愿者宣讲团”,走基层,进社区,做宣讲,在广大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我是志愿者,肩负新使命,甘当铺路石,为国立新功,哪里需要我,就向哪里冲!”这首《劳模志愿者之歌》唱出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劳模分会所有志愿者的心声。(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