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祖国颂——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26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激情奏响。艺术家们用美妙的歌声为伟大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以激昂的旋律抒发奋进新时代、共铸新辉煌的壮志豪情。

鲜花献给先进模范人物

音乐会特别邀请到了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代表与大家共同观看。他们是:曾受到毛主席接见、被誉为“登高英雄”的杨连弟烈士的遗属杨长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就要做到最好的劳动模范李学武;坚守三尺讲台60余载、孕育桃李满天下的人民教师王希萍;从刀尖上要效率、增效益,年年实现工作量翻番的劳动模范郝宝兰;从事环卫工作30载,退休后继续发扬劳模精神、服务社区居民的孙丽华;一颗丹心悬壶济世、四十余载开拓创新,全国公认的中医药事业领军者张伯礼;“富了不忘贫困乡亲”、用绿水青山将贫困山村改造成旅游专业村的优秀复员军人李锁;一心扑在普教工作上、20年来为孩子们写下100多万字人生寄语的特级教师袁滨渤;拥有120余项专利、将技术与艺术完美融入手表设计的“最美职工”李家琦;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平凡的岗位做不平凡的事情的环卫工人徐文华;引领中国“计算驱动创新”,将“天河”超级计算机打造为国之重器的青年科学家孟祥飞;顽强拼搏、永争第一,带领天津女排勇夺联赛十冠王的女排姑娘魏秋月;技术精湛、胆识过人,以“零事故”“零差错”完成各类安检排爆任务的排爆英雄高杨;初心不改、潜心创作,以文学之笔为时代书写、为改革者立碑的“改革先锋”蒋子龙。

当这几位代表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少先队员为他们献上鲜花,表达心中最崇高的敬意。

不朽旋律传承革命精神

音乐会由指挥家李飚执棒,在天津交响乐团演奏的管弦乐作品《红旗颂》中拉开帷幕。接下来,演员们为观众送上了《十送红军》《洪湖水浪打浪》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等经典歌曲、乐曲。在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天津音乐学院烛光合唱团、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的青年学生们接连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击队之歌》《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三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国家交响乐团优秀青年演员潘田果与天津音乐学院优秀青年演员曹颖,分别演唱了歌剧《江姐》中的选段《绣红旗》与《红梅赞》,不朽的旋律传承着革命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管弦乐作品《我的祖国》更是以激越昂扬的旋律,振奋起中国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蓬勃斗志。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阔步向前的决心和力量。而伴随一曲管弦乐《春天的故事》,催人奋进的春之声,描述出顺应时代的潮流,中国共产党不断开拓创新,让改革开放的大潮在大江南北铺展开来的宏伟画卷。

当全场观众共同起立高唱音乐家王莘创作的《歌唱祖国》时,这首跨越时空满怀豪情的音乐作品,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激越昂扬的旋律表达出大家共同的心声——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