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农民自办红色纪念馆 宾客盈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市宁河区北淮淀镇北淮淀村有一个“红色纪念馆”,醉心红色收藏的农民张井满既是创办人,也是馆长。国庆节前夕,到红色纪念馆参观的人越来越多,张井满忙得不可开交。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里,看到这间约500平方米的纪念馆,被2000多件红色展品“填满”──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塑像、像章、照片以及他们用过的文件袋、烟灰缸等老物件,以及新中国建设成就的照片、纪念物等,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现年62岁的张井满是北淮淀村农民。谈及展馆的创办,张井满说:“我的爷爷和父亲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农民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心中充满感激之情,收集红色藏品就是他们爱国感恩的一种方式。受他们感染,我从20岁出头就开始收集红色藏品,30岁有了创建纪念馆的想法。”那时,张井满正经营一家砖厂,经营所得全部用于去全国各地收集展品布置展厅,多年下来,总计投入200多万元。

2017年11月10日,张井满的红色纪念馆开张纳客,成了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他宣布:“随时欢迎参观,永远不收费。”几个月前,附近一位90多岁的老者去世了。晚辈收拾遗物时,发现一个红色小包袱,层层包裹的最里面是一面手工绣制的五星红旗。这是老人年轻时绣制,悉心保存了大半生。感动之余,他们将国旗捐献到张井满的红色纪念馆。讲起这个故事,张井满激动得流出了眼泪:“人家把这么珍贵的传家宝送到馆里来,就是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要把这个红色纪念馆打理好,让它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爱国情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