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交警约谈出租车企业 规范“城市名片”拒绝分心驾驶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庆前夕,为预防交通事故,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出行安全,交警和平支队安监交警约谈4家出租车企业负责人,针对部分出租车驾驶人存在的驾车抽烟、打电话等分心驾驶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以提高市民对作为“城市名片”的出租车行业的满意度。

9月25日上午,交警和平支队安监交警约谈了南营门出租联队、长剑出租、惠生出租、联众和平分部4家出租车企业,就确保国庆期间营运安全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安监交警结合部分企业出租车驾驶人驾驶车辆时存在的抽烟、打电话等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各企业加强对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特别要加强对驾驶人分心驾驶违法行为的内部管理处罚。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出租车公司内部安全监督与管理,严格实行交通违法行为抄告机制,对出租车交通违法从严处罚的同时,将具体违法情况抄告其所属公司,对连续出现不按规定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处或发生交通事故的出租车驾驶人,立即向其所属公司下发《交通安全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驾驶人停班学习,学习期满、违法行为消除后,再恢复营运。企业定期开展所属车辆及驾驶人违法“清零”工作,督促违法未“清零”的驾驶人及时清理,及时进行车辆检修保养,消除安全隐患,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交通出行感受。

针对国庆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大,安监交警要求各出租车企业要加强对所属驾驶人进行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社会效应,浓厚文明交通出行氛围,更好地体现出租车“城市名片”的特有形象。(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