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消防河西支队安保开启夜战模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全力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河西支队超常规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做到检查时间不定时、检查内容不疏漏、检查过程不存疑,全面提升辖区单位火灾防控等级。

支队在前期检查整治的基础上,研究分析当前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梳理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夜间装修改造消防安全监护不到位;住宿场所消防疏散通道锁闭;夜间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缺岗失位;微型消防站人员演练拉动不熟悉;建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不到位这六大问题。支队在9月24、25日连续开展“零点”行动,自零时至凌晨4时,对50余家单位进行了检查。

聚焦大型商业综合体、休闲娱乐、养老机构三种经营业态,重点查处了夜间消防疏散通道锁闭;消控室值班人员漏岗睡岗;消防执勤力量应急拉动、速度迟缓和预案执行不力;大型商业综合体夜间装修施工消防安全监护缺失以及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等消防违法行为,共检查隐患149处、当场督促整改隐患98处、罚款15500元、三停1家、查封3家。按照“边检查、边整治、边宣传”的要求,现场对单位场所责任人面对面开展警示约谈。

对隐患问题突出、屡教不改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约谈,对监督检查时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用足法律手段,严格依法落实刚性措施,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打破问责只到社会单位的局面,将部门监管责任一并纳入问责范畴,对梅江街和乐园老人院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函告区民政局,强化行业部门对本系统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对各行业系统特殊时期消防安全管理、检查、宣传、演练情况纳入消安委年终消防工作考核内容。联合媒体跟随执法人员夜查同步开展火灾隐患媒体曝光行动。(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