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教育系统长效化开展网安教育 筑牢网络安全领域基石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连日来,本市教育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明确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发挥教育系统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石作用。

据介绍,市教育两委长效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宣传解读和理论阐释。发挥“天津教育新媒体联盟”和各级各类网络平台的首页首屏首条作用,加强议题设置,结合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络公益歌曲大赛等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网络素养教育,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风险防护技能。

同时,精细化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市教育两委以提高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范水平和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为目标,采用主动防护、云端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天津教育科研网主干网的安全防护等级。按照“应进则进”原则,将教育系统网站和信息系统纳入“天津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信息监测服务平台”进行监测,实现网络安全可知、可视、可管、可防、可控。积极推动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健全网络安全通报机制,提高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