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新联手编制中部片区城市设计导则 生态城打造“绿智城”

记者昨天从中新天津生态城获悉,生态城主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经滨海新区政府审议通过,这标志着主中心建设进入实质阶段,目前,中新双方正着手编制中部片区城市设计导则。该中心依托“生态”+“智慧”,致力于打造一座“绿智城”。

生态城主中心位于中部片区,北至中新友好花园、南至滨铁2号线(原Z4线)南开中学站、东至甘露溪生态公园、西至华三路,东西长1公里,南北长1.3公里,总占地约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该区域将依托滨铁2号线(原Z4线),以公共交通为导向进行城市综合开发,规划建设商业综合体、门户广场、会展商务酒店、高端住宅、精品购物中心、特色时尚街区、度假休闲中心等。据了解,主中心南部将建设两座高度超过150米的“双子塔”作为城市地标性建筑,区域整体也将按照南高北低的原则打造写字楼、度假酒店、购物街区等建筑设施;办公区域将引入购物、智慧科技等要素;此外还将打造一条全长约1.3公里的绿化廊道,自中新友好图书馆至南开中学轨道站,具备综合文化休闲、时尚娱乐、运动健康、商务交流、科技展示等功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