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国画卷”礼赞新中国辉煌历程 24日起替换22幅作品 均为名家名作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昨日,在天津美术馆展出的“中国画卷──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名作展”替换了其中的22幅作品,总展品达到102幅,进一步丰富了展览内容。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由市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市文联、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共同主办,市美协、天津美术馆承办的 “中国画卷──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名作展”昨日替换22幅展品,即日起,市民可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新展出的22幅名作。

此次将展出的新展品包括:尚可、陈世宁、张承志、许朝晖《万众一心》,徐晓燕《开发》,王辉林《接点》,黄安仁《大地新弦》,谢瑞阶《黄河在前进》,马刚《毛泽东会见尼克松》,陈坚《共和国的将帅们》,张文新《巍巍太行山》,朱鸣冈《宪法草案公布了》,章育青《万里长江第一桥》,张凭《龙羊峡之夜》,宋恩厚《油城乐章》,钱钧《首战立功的新战士》,王有政《悄悄话》,徐文华《晨》,朱毅勇《山村小店》,王明明《八月吐鲁番》,刘文西《山姑娘》,陈宜明《我们这代人》,张洪赞《创业年代》,蔡亮《贫农的儿子》,杨之光《激扬文字》。

该展展出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年画、宣传画等作品,主要来自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并加入天津本土美术家的优秀作品。此次展览是我市近年来推出的一项重磅美术展览,美术家们以画笔再现新中国壮阔历程,描绘新时代辉煌成就。自9月5日开展以来,展览以极高的艺术水准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和美术爱好者参观。

据天津市美协副秘书长张福有介绍,希望借此次展览向市民展示更多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名家名作,第一批展览了80幅作品,第二批替换了其中22幅,总展品达到102幅。新展品均为美术史上的经典作品,如《激扬文字》《贫农的儿子》《共和国的将帅们》等都是观众熟悉的作品,《山村小店》《我们这代人》等上世纪80年代就入选了美术教材,《山姑娘》则是已故画家刘文西的重要作品,观众可通过画家的笔触,感受新中国走过的辉煌历程和人民迎来美好新生活的时代变迁。

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