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北水南调中线工程通水 南北水系正式打通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天津市北水南调中线完善工程日前正式通水投入运行,标志着本市南北水系输水通道正式打通,北部较为丰沛水源开始调向南部缺水地区,为平衡全市水资源分布,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受特殊地理和气候条件影响,本市北部地区河流水系密集,河道径流及汛期降水较南部地区丰沛,为改善全市地表水资源分布现状,缓解南部静海等区水资源短缺、河道水质较差等问题,本市自2018年起开始实施北水南调中线工程,计划通过工程措施,打通北部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与北运河连接通道,将引滦水及潮白新河、青龙湾减河雨洪资源调入北运河,再通过北运河—子牙河—独流减河向南部地区河道进行生态补水。

目前,已完成的北水南调中线完善工程位于武清区境内,是连通青龙湾减河至北运河的关键工程。为检验工程实际运行效果,市水务部门自9月中旬开始试通水,通过引滦明渠向潮白新河调配引滦水,并利用汛末上游地区洪沥水下泄的有利时机,通过潮白河控制工程拦蓄雨洪资源,为向南部地区调水储备水源。截至目前,已向南部地区调水1500万立方米,缓解了南部地区干旱缺水状况。下一步,市水务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北水南调各项工作,高效利用北部丰沛水资源,做到能用尽用,尽最大努力解决南部地区缺水状况。(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