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第29届中国厨师节开幕 逛逛“舌尖上的展会”

23日上午,第29届中国厨师节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市民奉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舌尖上的展会”。

在展会现场,记者领略到餐饮盛会的十足魅力。“我们全家都是美食爱好者,自打听说厨师节要在天津举办,就一直密切关注着,今天一大早就都赶过来了。”家住本市河东区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来逛展会他准备得很充分,照相机、三脚架都带上了,打算多拍些菜品的照片和视频,回去再仔细研究;另外,希望能和真正的大厨互动沟通一下,争取能学上几招。

在会展中心的精品津菜展区,记者遇到了许多同样热爱美食和烹饪的市民。他们围拢在展台前,用手机、相机拍摄一道道由名厨精心打造的美味佳肴,同时还各抒己见,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讨论菜品的烹饪技巧、食材搭配。当有工作人员讲解的时候,他们更是聚精会神地聆听,并且拿出纸笔仔细记录。正在和参与津菜展示的厨师交流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虽说自己没有从事餐饮行业,但对烹饪却是特别喜爱,不仅在家负责炒菜做饭,还常常会到亲戚朋友家“露一手”,做几道像样的“大菜”。李先生说,这次逛展会一定要多带点“干货”回去。

在现场参加精品菜展示的本市一家知名西餐厅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此次展会上除了传统的津菜受欢迎,很多西餐菜品也同样受到追捧。比如这次展示的一道牛排,虽然食材比较常见,但是从烹饪方法到调料配制,再到摆盘技巧,都很有特色,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询问具体做法。用这位厨师的话说,天津市民不但爱美食,而且还爱得很专业。

此外,本届厨师节上的外省市特色菜、地方小吃也同样人气十足。记者在展馆里看到,一桌丰盛的“壮瑶大席”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品鉴。据工作人员介绍,“壮瑶大席”素有广西桂菜名宴之称,是壮族、瑶族传统饮食习俗与现代饮食文化的荟萃。这桌大席包含了81道佳肴,涵盖冷、热、荤、素以及汤、茶等多个品类,其中像“藕粉鸡”“黄豆芋檬”“灯笼鱼”等菜品,很多市民都表示是头一次见到。(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