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做好网信安全管理 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我市通信和互联网行业管理部门,市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信部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指示精神,坚决推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落地落实,把行业监管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发展、监管、安全”为主线,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强化实名制和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大力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提速降费”,创新行业监管,落实“放管服”改革等工作,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

市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为我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基础电信企业网络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天津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指导督促电信企业建立健全网络安全日常监测与处置保障机制。严格落实工信部关于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考核工作要求,做好2019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行政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网络安全考核。组织开展公共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管理边界职责梳理。依托《天津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优化天津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指挥流程,完善并落实天津市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各项管理制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持续推进电话用户实名制及黑卡整治,进一步落实《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自律公约》,将违反实名制规定的社会销售渠道及用户列入“黑名单”。纵深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在截至今年8月底,系统累计处置诈骗电话1421.6万次、劝阻受害客户8230人、挽回经济损失1.4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与市公安局的警通联动机制,不断增加诈骗电话防范系统的功能覆盖及系统优化升级。通过地铁短视频、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大力宣传电话用户实名制及防范通信信息诈骗,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同时,持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通信服务水平。在大力营造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良好政策环境基础上,积极推动基站建设、旧楼区光纤接入、公共区域室分建设,继续做好光纤到户质量监督和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深入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以及网络提速降费。截至今年9月,我市已建成5G基站3000余个,计划全年建成6500个基站;截至今年7月,已实现全年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59.7%、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的任务指标。随后,市通信管理局将进一步推动“5G车联网”“5G新媒体”“5G智慧医疗”等十余个应用场景落地。

此外,市通信管理局还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加强行风建设,加大考核力度,持续整治骚扰电话,维护携号转网秩序,规范校园电信市场秩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不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抓好“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在天津通信业落地落实,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一流网络强市建设。(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