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20家单位入选绿色制造“国家队”

 国家工信部日前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天津市成绩斐然,20家单位入选绿色制造“国家队”,其中,天津三星电机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获评绿色工厂,天津立中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评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天津友发管道科技有限公司的钢塑复合管获评绿色设计产品。截至目前,我市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累计突破74家,其中国家级37家,绿色制造体系正在加快构建。

“全流程”政策支持,“全免费”创建服务,是本市近年来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节能与工业绿色发展先进单位创建奖励政策,“真金白银”支持绿色示范创建,目前已奖励63家先进单位2492万元。对企业围绕创建工作实施的绿色改造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已投入8400万元,推动实施120个绿色改造项目,拉动企业绿色投资14.4亿元。同时,编制了11个行业绿色工厂地方评价标准,突出标准引领,编印推广绿色制造试点示范先进案例,加大绿色制造成效宣传,营造工业绿色发展良好氛围。“全免费”创建服务方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财政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相继确定10余家咨询评价专业机构,主动上门,免费为企业“量身”打造,开展一系列咨询、评价、创建服务,有效降低了企业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示范企业、勇夺绿色设计产品的成本,切实为企业减负。同时,主动引进首都智力资源,多次邀请相关院士、权威专家、知名学者等免费为本市企业“问诊把脉”,解决企业绿色转型升级“痛点”“难点”。通过一系列免费措施,充分调动企业绿色改造提升积极性,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造绿色载体。(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