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纺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释放发展新动能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天纺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释放发展新动能

2014年4月,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举集团之力,先后对国家针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检测、科研单位进行整合,以新设方式成立了天纺标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之初,我们面临较大的压力,”天纺标检测公司党委副书记靳铁回忆说,“当时从内外部发展来看,纺织行业整体不景气,企业规模不大,经营成本较高,市场占有率低,整体竞争力不强;内部治理机制方面,新老企业各自运作,内部凝聚力不强,整体合力优势发挥不出来;企业能力方面,固定资产投入不足,发展后劲乏力,也没有能力在产业集群地创建外埠实验室;此外,没有自己的商标和品牌,人才方面更是短缺……”

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天纺标选择了迎难而上。

重组而成的天纺标人坚持破旧立新,大胆提出了“创建、整合、规范、提升”的工作思路。在人员整合、思想变革、文化融合、分配体制健全、技术与报告生成系统规范、市场分区而治等各方面各环节苦下功夫,最终融合为一个团队,发出一种声音,盘活了企业资本,优化了经营板块,形成以纺织服装检测为龙头,以技术、研发、标准、信息为支撑,面向全国区域扩展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

“我们用3年的时间成长为国内专精特检测公司之一,实现年检测报告由8万份增至20万份,人均创收近40万元。”天纺标检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葛传兵欣慰地说。

令人欣喜的成绩是对企业几年来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最好回报。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2017年9月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纺织集团现代服务业板块的龙头企业,进入全国同行业前列之一。同年被国家认监委认定为供给侧改革重点实验室,并取得2017年度运营发展绩效综合评估第二名的成绩。2018年再现“三个突破”,单月产值突破1000万元,全年产值突破1亿元,年利润突破3000万元,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企业”试点名单、国家发改委第4批混改企业试点名单。连续4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达20%以上。完成三批共计65名核心员工持股并实现首次利润分配,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红利──天津纺织检测事业进入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全新发展阶段,开创了国有资产大幅保值增值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公司成立的第五个年头,我们已形成1、2、3、4的战略布局:以天津总部为中心,拥有标准、技术两大平台,布局广东、深圳、上海三个专业纺织实验室,经营检验检测、标准信息、技术研发、计量认证四大板块。此外,产品覆盖了纺织、服装、羽绒、皮革、鞋类、箱包、玩具、阻燃等领域。”葛传兵介绍。(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