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库尔班大叔杯”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

 备受津和两地群众关注的“库尔班大叔杯”和田礼物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22日圆满收官。来自天津、和田等全国多省市的设计师参与到此次大赛,最终由专家评委挑选出24件作品,成为此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而这些作品经过孵化也将被产业化,助力大美和田文创扶贫。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联合举办和田礼物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希望以大赛为契机,为和田文旅事业来搭建平台、挖掘内容、培养人才、发展产业,为和田带来更多创意的同时,发掘和田自身潜力,在旅游产业上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和田文化产业名片。

大赛7月18日在新疆和田宣布启动,随后就吸引了来自天津、新疆、北京、上海、成都等省区市的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了百余名选手提交上来的300多件作品,涵盖文具、T恤衫、家居用品、饰品、服装等领域。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赵人正,以作品《琴音》文化香炉,以及来自和田地区文化馆的郭守学,以作品桑皮纸塑,夺得大赛金奖。

天津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薛义表示,虽然这次大赛筹备的时间比较短,但从参赛作品来看,体现了全国文创产品的水平、理念和形式,也代表了当前国内文创产业发展的状况,有的作品水平很高,很有艺术和商业价值。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优秀获奖产品将实施产业化,通过“天津设计、和田制造”的过程,推动津和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