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气温反弹津城入秋延迟 24日气温19℃至28℃

 “暑去凉来,落叶知秋”,23日15时50分,迎来“秋分”节气,但津城秋分节气当天,户外是夏天的感觉。从上周末以来,气温稳步抬升,本周初,气温更是“热情洋溢”,从17日开始,津城已经踏上了“秋天”之旅,离秋天只是一步之遥,可偏偏上周末气温飙升,津城入秋的步伐不得不推迟了。

不是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吗?可是昨天津城户外阳光下,热风扑面。午间12时刚过,市区监测显示,户外气温28.6℃,空气相对湿度48%,能见度5.4公里,西风1级。不仅仅市区,津城大部地区户外气温均在28℃,甚至29℃了。15时以后,包括市区在内,多地气温超过31℃,体感温度更高。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虽然津城白天气温较高,但是早晚还是能感觉到凉意。23日清晨,市区户外最低气温16℃至17℃,但是空气相对湿度84%,北部地区能见度就更差了,雾气较重,风几乎“静止”。午间,空气质量AQI的指数也出现了高升,城区AQI142,轻度污染。由于本周津城受暖高压脊和弱冷空气控制,光照充足,气温上升快,而且本周气温相对比较稳定。预计周四到周六期间,地面气压场减弱,云量略有增多,但仍是晴到多云天气,扩散条件会略有转差。由于气温较高,不影响空气的水平和垂直流动,因此能见度不会太差,无碍出行。

气象专家表示,津城“秋分”节气内,平均降水量只有9毫米,平均气温18.7℃,由于本周气温普遍偏高,所以津城入秋步伐放缓,入秋仍需等待。本周未来几天,周初三天晴热,阳光好,24日,有些冷空气来津,但是冷空气偏弱,日最高气温均保持在28℃至29℃之间,26日一直到29日,都是多云风弱的天气,气温变化并不是很大。

24日,晴,西风3-4级转微风,气温19℃至28℃。(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