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网安周”第二天 互动体验吸引众多参观者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17日是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第二天,梅江会展中心的网络安全博览会,迎来了大批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市民,大家拿着游览导图一边游览打卡盖章,一边感受高科技的魅力。最吸引人的是互动体验区,这个区域始终被观众围绕着,因为在这里可以拍摄一张3D照片,并能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内,新奇的照片拍摄,吸引无数人拍照为网安周打call。

屏幕拍摄泄密溯源取证

机密文件被窃取了,如果是通过屏幕拍摄的方式窃取的,过去的时候存在取证难的问题。屏幕拍摄泄密溯源取证系统,在不影响屏幕正常显示的前提下,将安全标识信息隐藏到屏幕显示中。当屏幕显示内容被截屏或者拍摄后,安全标识信息随着图片一起流转、从拍屏或录像、截屏或录屏的文件中可精确提取安全标识信息,从而定位泄密源头、追查责任人。这样的系统,可广泛应用很多涉密等部门或者是企事业单位以及大型研发企业。

AI技术应用安全管理

在百度展区,一些展示区域的设置让参观者觉得分外新奇。因为在这个高科技技术展示区内,却设置有类似施工工地的展示。当参观人员进入挂着安全帽的体验区内,却没有按照安全操作戴上安全帽的时候,对面的屏幕上,就会在人像的区域出现红色框,提醒监控者有人违反操作规程。而在另外一处高处监控区域,当人员出现在吊装的货物下方时,红色框也立即出现在了监控屏幕上,杜绝了意外发生。从现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实现这些安全防护方面的监控,就是目前大热的AI技术,在后台的支持。(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