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大学发布庆祝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 10月17日:南开新百年@你

昨天,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之际,南开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代表学校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发出“南开新百年@你”的诚挚邀请,发布庆祝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

曹雪涛介绍说,南开大学将于10月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校庆系列活动以“凝心聚力允公能、日新月异创一流”为主题,以隆重、简朴、务实、奋进为原则,突出爱国主线、学术提升、文化建设、发展共识,围绕总结与宣传、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四个板块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以实现南开大学在全球声誉的大传播、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南开文化的大繁荣、发展合力的大凝聚。

曹雪涛现场发布了下一阶段的校庆活动:10月9日在天津海河畔大光明桥到保定桥段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300名运动员以龙舟会友,弘扬南开体育精神;10月上旬开始在八里台校区教师中心举办“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南开百年发展历程,同时,编辑出版一批百年校史丛书;10月15日至10月16日在八里台校区省身楼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数十所海内外高校校长共议“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与能力建设”;10月17日上午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规模约为4600人,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未来发展;10月17日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以一部波澜壮阔的音舞诗画,描绘南开的百年爱国道路与南开人“公能日新”的奋斗精神;10月18日至20日举办天津论坛,政商学各界嘉宾将与百位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共议“科技赋能城市与区域治理创新”及“大学与城市发展”。此外,还将大力推进学术活动,开展“百年南开大讲坛”、举办“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和校庆日专场学术活动;以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为题材,发行一套纪念币和一套纪念邮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