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醉驾撞人逃逸法盲朋友顶包 西青公安刑拘三人

 8月20日凌晨4时许,在西青区大寺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共享汽车撞到一推行人力三轮车的老人,随后驾驶员驾车逃逸过程中又失控撞到路边的树上,被撞老人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在事发地附近,发现一辆小型共享汽车撞到路边一棵树上,车辆损毁严重,车旁站着多名男子。当民警进行询问时,一男子“自告奋勇”主动承认自己就是这辆车的驾驶员。然而深入询问中,却发现该男子的说法疑点重重。

事故发生时撞击力度相当大,车辆已严重受损,“司机”李某却毫发无伤;当询问李某知不知道刚才撞到人时、为什么车停在拐弯的地方时,他支支吾吾,答不上来……当民警告知其被撞人员生命垂危时,他一时傻了眼。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李某赶紧说了实话,称自己并不是司机,而是来“救急顶包”的。随后,李某从自己的车上将浑身酒气、眼神迷离的“正牌”司机吕某带了过来。交警立即开展事故调查工作,在对吕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进行检测后发现,其血液酒精含量189.1mg/100ml,醉酒程度不轻。

原来,8月19日晚,吕某喝了大量酒后驾车上路,由于醉酒驾车意识不清、视线模糊,在距离被撞老人四五米时才惊慌采取制动措施,但为时已晚。然而,吕某因害怕承担事故责任非但没有救助伤者,而是加速逃离了事故现场,后因太过紧张撞上了一棵大树。此时的吕某又担心酒后驾车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便打电话给沈某,让其带一名没喝酒、有驾驶证的司机来。

目前,吕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李某和沈某因涉嫌包庇罪被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