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 我国新能源公交全球第一

9月16日上午,2019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揭晓了2019年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优秀海报和视频作品。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9月份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6日至22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今年举办和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绿色出行主题公益宣传大赛、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城市交通发展回顾、绿色文明安全出行教育、赴公共交通一线体验活动、关注无障碍出行服务改善,及在全国百城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互联互通纪念卡等系列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推动形成了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目前,全国共有城市公共汽电车67万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突破34万辆,占比达51%,位居全球第一。

共有37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运营里程超过5300公里。城市公共交通年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共享单车日均使用量超过4000万人次,绿色出行方式每天服务近3亿人次出行。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蓬勃规范发展,为全球提供了中国经验。

近年来,天津市将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城市交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相继出台了《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完善公共交通发展政策法规体系;加快推广新能源车辆,发展慢行交通系统,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以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公共交通,实现“轨道交通+常规公交”一张网运营,为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绿色的服务。

在天津,“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公交、地铁、骑行、步行等绿色出行已经蔚然成风,成为美丽天津的重要组成元素。去年12月,经全面考评验收,天津被授予“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