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青春力量”主题赛事在津开幕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青春献给祖国是最好的“告白”。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昨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演讲大赛“青春力量”主题赛事在南开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校的32名参赛选手,用青春的实际行动,用青春的实践征途,向祖国告白。

参赛的青年,既有老师,又有学生。在昨天的复赛舞台上,璀璨的灯光映衬着一张张青春的面庞,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演讲,诉说着一个个热血青年对祖国热爱之情和矢志不渝的报国志向。“从不同的视角俯瞰中国,你会遇见不一样的秀美壮阔”“机遇、眼界与信任,是祖国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荣光,我们将继承精神、不负使命,在与祖国共成长中,做新时代的英雄”…… 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坐在台下聆听演讲的青年学子热血沸腾。

作为唯一一名代表我市参赛的选手,来自南开大学的阿斯哈尔·努尔太在复赛中演讲的题目是《携父志,铸理想,做国家的好战士》。1998年,在一场反恐战斗中,为了保护受伤的战友,阿斯哈尔·努尔太的父亲选择挺身而出,不幸牺牲。“那一年,他29岁,我只有两岁。说实话,我根本无法理解,不明白为什么他会作出那样一个危险的决定,似乎在选择的那一刻,母亲和我不曾出现在他的选项中。”直至参军后,在抗洪抢险的紧要关头,面对危难,阿斯哈尔·努尔太终于理解了父亲当年那个义无反顾的选择──“有国才有家”。

“现在,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成为烈火英雄、选择成为人民警察、选择成为维和战士。我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表达,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中国,我们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祖国同行!”阿斯哈尔·努尔太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动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今天,他们将再出征,展现激昂飞扬的青春姿态,讲述激情燃烧的青春故事,抒发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群众性演讲比赛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大赛主题赛事包括,劳动筑梦、绿水青山、建党初心、强军兴军、大国重器、改革前沿、青春力量、脱贫攻坚等,选择了10个有特殊意义的地点举办。(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