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公安宝坻分局抓获安装定位器偷车“技术”贼

“装定位器,尾随跟踪,然后伺机盗走汽车。”这本会在电影里出现的情节,近日在宝坻区上演。犯罪嫌疑人以为自己很专业,没想到被盗车辆刚出手不久,就被宝坻区警方抓获。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霍各庄派出所接到一事主报警称,停在商店门口的本田雅阁汽车被盗。事主说就是去商店买瓶水的工夫,钥匙没拔,车没有熄火,出来就发现车被开走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

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很可能盯上了事主,伺机盗窃。通过调取汽车被盗地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广本牌轿车和被盗车先后离开,而且这辆车和被盗车也是前后脚进的村子。白色广本汽车很可能是犯罪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为了搜集案件线索,民警扩大视频监控排查时间。通过大量细致比对,民警捕捉到案发前两天里,这辆白色广本轿车一直尾随被盗车辆。民警以此车为突破口展开工作,通过查看这辆京Q牌照的白色广本轿车车辆信息,查出白色广本车户头在北京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名下,但是这家公司法人因为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现在整个公司只剩下监事曹某某。

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曹某某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也开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而且查阅监控录像的民警反映,白色广本和被盗车辆就是驶向河北省张家口市。获得重要线索后,民警马不停蹄赶到张家口市,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在一家抵押公司找到了被盗车辆。据该公司负责人回忆,当时三人开车过来将此车抵押3万元,同行的车辆就是一辆白色广本。通过查看抵押公司门口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正是之前的嫌疑车辆,而且曹某某就在这三人中。民警认定曹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即刻开展抓捕工作。经摸排,警方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将曹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曹某某三人供述,不久前,他们将这辆被盗车辆现行抵押借款,到期后故意不交钱赎回。等抵押公司将这辆车卖掉后,他们根据查询违章的软件,查到该车在宝坻区津围公路一环岛附近有违章。随后三人便来到该车违章附近蹲守,两天后他们在一家文具店门口找到该车,但该车车门钥匙已经更换,他们手里的备用钥匙无法打开,只好在该车排气管上安装

定位器,尾随该车伺机盗窃。直到他们看见车主离开没有锁车,便将车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刘某某、曹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