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网安周梅江开幕 3000平米专区体验网络安全

日前,“津小卫网络安全快闪店”在古文化街亲水平台亮相,市民可以参与互动体验,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解锁网络安全防护新技能。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网络安全博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记者在博览会走访发现,一系列全新的网络安全技术在这次盛会上精彩亮相。

据天津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徐滨彦介绍,本届博览会展示面积约2.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10余家,为历届之最。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重大成就,展示国内外网络安全企业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博览会首次设置了3000平方米的互动体验专区,聚焦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法治、防止通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借助人工智能、VR、AR、模拟场景体验等技术,让广大观众能深度参与,在现场互动中学习相关领域的网络安全知识。

天津网安力量集中展示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东道主”,天津展区亮点多多,天津展区全面展示了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主办城市天津市的风采,突出其在建设高端产业集聚城市、科教资源雄厚城市、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城市所取得的突出成就,系统梳理近年来天津市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主要发展成就,重点展示在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产业生态构建和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蓝图。观众可以参观“天河三号”服务器、飞腾国产64位高端芯片、麒麟国产操作系统、深之蓝水下智能装备、一飞智控无人机管控系统等,骑上“数字单车”漫游五大道、海河沿线,戴上VR眼镜在中新生态城散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可以看的展品、可以体验的项目,在天津展区还有一个“萌物”,那就是本届网安周的吉祥物“津小卫”,这一次“津小卫”还将开设讲堂,为来宾观众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可现场体验“无人驾驶”

随着网络战时代的到来,政企安全布局成为本届博览会上热议的焦点。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告诉记者,在政企安全战略3.0时代,360将基于360安全大脑服务体系提供大安全解决方案。目前,360城市安全大脑在社区防盗、社区老幼看护中应用,天津智慧社区已经落地,是智慧社区运营的标杆。

在百度展区,展示的内容包括搜索引擎安全技术、无人驾驶“Apollo”系统等。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次他们将无人驾驶“Apollo”系统通过AI展现出来,市民可以通过体验参与感受全新的车路系统。

由人民银行统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银联等多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展区,是本次博览会的一个重要展区。金融展区部署了智能网点业务办理、智能风控系统、智慧货架系统、银行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前景等大量群众关心、感兴趣的展示项目,多角度展示金融领域的先进网络安全理念、产品、技术及安全防护措施,受到现场市民广泛好评。

6号线首列反诈地铁专列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防范通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和识别新型通信网络诈骗能力,在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本市在地铁、公交、海河游船等城市窗口上贴上“反诈”标签。上周末,天津市反诈中心联合360猎网平台、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打造了以“全民反诈、共同参与”为主题的天津市首列反诈地铁专列——“反诈”号。“反诈”号选择了天津地铁6号线作为载体,采用地铁内包车的形式归纳了当前高发的19类48种通信网络诈骗手段,向乘客宣传防范通信网络诈骗知识。(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