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外建设者节日期间用海外坚守添力“一带一路”

2019网络中国节中秋

中秋佳节,人月两圆。但对中建六局、中铁十八局等驻津企业的海外建设者来说,这个中秋小长假意味着继续坚守。在异国他乡,海外建设者们用奔波忙碌的身影践行着共建“一带一路”的责任与承诺。昨天,记者通过微信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中秋节当天,中建六局承建的“一带一路”重点工程——文莱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文莱淡布隆跨海大桥CC4标段施工进入尾声,该标段长12公里,其中包括约11.6公里长的全预制装配式高架桥,工程穿越热带原始雨林,施工环境十分恶劣。“我们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安全绿色施工评价体系,创新采用‘钓鱼法’施工,所有的机械设备零着陆,不触碰沼泽地面,不破坏雨林植被,全部在移动钢平台上完成桥梁桩基、架梁等作业。”在现场忙碌的张雪峰用微信语音告诉记者。该大桥将于今年底完工,届时,文莱东西两地车程将由两小时缩短至15分钟左右。“听到文莱当地人夸中国工程好、中国员工能干,我们觉得所有的牺牲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张雪峰说。

在沙特东部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园区——沙特达曼商业园区达兰加工车间厂房,来自驻津央企中铁十八局的建设者们放弃了中秋休假,不断加快施工进度。中铁十八局集团国际公司沙特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陈德斌用微信语音向记者介绍,达兰加工车间项目工序繁杂、工期紧、任务重。“这是我在沙特度过的第19个中秋节,我为自己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感到特别自豪。”陈德斌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