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自贸区发布金融创新案例:金融改革创新不断深化

为进一步宣传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成果,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日前,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举行金融创新案例发布会,发布10项金融创新案例。

据了解,在发布的创新案例中,共涉及政府和监管部门完善服务类案例2个,包括天津海关出台全国首个推动解决保税仓储货物质押融资业务政策、天津银保监局出台天津自贸试验区银行业市场准入报告类事项清单;提升融资租赁业发展水平类案例4个,包括海关异地监管租赁标的物创新、东疆租赁创新产业基金助推租赁企业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融资租赁+汽车出口”业务、多个分布式光伏电站批量化融资租赁业务助推绿色租赁发展;跨境金融服务类案例2个,包括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和外币资金池综合运用、“一带一路”出口买方信贷业务;金融服务投融资便利化类案例2个,包括中铝保理发行全国首单有色行业供应链优化ABS、全国首单家居行业类REITS。

天津自贸区金融工作协调推进小组负责人表示,这些创新案例激发了天津金融业创新转型发展活力,推动了自贸区金融改革开放的深化。下一步,将以开放的理念、扎实的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