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阿姨,这是《受理通知书》,您拿好。”当干警将文书递到市民赵阿姨手上时,赵阿姨由衷高兴。

三天前,赵阿姨来信希望检察院对一个生效行政裁定进行监督,第二分院干警收信后立刻电话联系了赵阿姨,告知她按照法律规定需要准备的材料,当赵阿姨带着材料来到检察院时,30分钟左右就拿到了《受理通知书》。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第二分院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转化为便民利民举措,按照高检院‘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的工作要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举措,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第二分院第九检察部主任王平介绍说。

聚焦主责主业,倾听民意民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围绕市委10项专项整治方案和补充通知,结合检察工作职能逐一对照排查,梳理出52个问题,制定109项整改措施,逐项确定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落实。

在深入社区调研中,很多老年人反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功能,享受不到信息化的便利,第二分院党组便立即组织党员干警到河西区挂甲寺街6个共建社区举办“老年人手机课堂”,为100余名老人讲授智能手机的应用。同时,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加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内容,还带着老人到菜市场和超市进行实地演练,让老年人更直观地了解支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陷阱。

在对口帮扶的静海区独流镇团结街,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开始投入使用。第二分院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法治宣传送进当地中小学校、送进田间地头、送进乡村集市、送进农民家中,教育引导当地群众遵法守法,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