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为受助者铺就“暖心回家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被称为“救助站福尔摩斯”的闫世威,参与救助工作30多年,累计帮助4000多名在津受困人员找到了家。在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像闫世威这样积极担当、敢于作为的优秀个人还有很多,而老闫所在的安置教育科,更是首屈一指的一线部门。“我们科室重点负责受助人员的医疗救治、寻亲找家、临时安置等工作,为在津临时遇困及流浪乞讨受助人员铺就‘暖心回家路’。”该科负责人王鹏说。

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共有干部职工17人,他们以“暖心”为品牌,制定出具有特色、便于操作、切实可行的服务流程。从热线接听 “零等待”、接待服务“缩短时间”,到日常照料全面留痕;从定点医院巡视考核,到接待服务、医疗服务、寻亲服务、护送返乡等服务流程标准化,一系列举措获得了服务对象的认可。护送艾滋病人、乙肝病人、结核病人……急难险重任务中,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主动承担,得到了受助人员的一致好评。

他们还不断创新工作和服务手段。独创“六步”寻亲法,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广播“106.8”帮帮团、《今日头条》手机客户端、《今晚报》、全国救助寻亲网等媒介,建立了立体交叉的多元化寻亲模式。与公安部门深度合作,在DNA采集、人脸识别纳入常规寻亲动作基础上,细化执行标准,完善信息采集比对等具体举措,借助科技手段为寻亲开辟了新的渠道。

此外,科室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定点医院的医疗合作。目前,共与十余家综合及专科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宽受助人员医疗服务通道,提升受助人员医疗服务专业化水平。

近年来,天津市救助管理站安置教育科实现整体服务工作零上访、零投诉。近日,该科室获评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