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消防员休假遇火灾 没犹豫只身闯火海

一家饭店突然起火,别人都往外跑,可是一个小伙子却逆着人群冲进了饭店里,他不仅让慌乱的人们赶紧拉下电闸,而且还把煤气罐拎了出来,随后又几次冲进起火的饭店里,指挥人们灭火。事后,人们才知道,他是因为事假返家的一名天津消防的消防员。10日,起火饭店的老板和所在地村委会负责人,专门从河北省黄骅赶来小伙子所在的消防中队。

昨天上午,河北省黄骅市南排河镇歧口村的两名负责人和一家饭店的老板,专门来到了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华明中队,给四级指挥员曹骏送来了感谢锦旗。感谢他在9月7日晚上,只身冲进火海拎出煤气罐,并及时帮着救火,使得火灾没有蔓延。村里来的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受整个村的村民嘱托来的,因为当时饭店厨房房顶储存大量燃料油,易引起爆炸,比邻是几家海鲜饭店,着火饭店后方是刚刚做完保温材料的高层住宅,火势一旦控制不住,整个村子都会受到影响。

从他们的口中得知,歧口车站市场附近有个海鲜一条街,在9月7日晚上,一家饭店的厨房,因为电线短路发生了火灾。当时的食客们,甚至是饭店老板,以及后厨的厨师都跑了出来。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就在大家都慌张的时候,曹骏却冲了进去。曹骏的举动不仅让人们佩服,同时也提醒了人们不能只看着火势蔓延,随后大家在曹骏的指挥下,将火势及时控制住了。

对于当晚的事,曹骏也记忆犹新。当天因为家中有事,曹骏请了事假回家探望。当时大概是晚上20时30分左右,他与家人在附近吃完饭准备回家,这时候有人说一家烤鱼店发生火灾,听到了这个消息,作为消防员的曹骏没有犹豫,就赶紧跑去了火灾现场。曹骏说,因为这个村就距离自己家所在的村子不远,但距离消防队都特别远,要想等消防队赶来,最起码也需要一个小时,那时候火势要是控制不住,早就会蔓延开来。

进入到起火的餐馆内,曹骏发现是厨房货架起火,室内电线已经被烧断,煤气罐导气管脱落,煤气正在往外泄漏,而且燃烧的物品马上就要烧到煤气罐附近。于是曹骏赶紧让人进来拉掉电闸,他自己则拿着手电捂住口鼻进入火场,但进去后发现仍有漏电的地方,而且室温也开始增高,里面的烟雾太大根本无法呼吸。于是曹骏又跑出火场再次确认是否断电,确认断电后又返回火场,这次他关掉泄漏的煤气罐并提出火场。由于火场温度过高,且不能保证百分百断电,为了及时灭火,曹骏就指挥大家用干沙、干土,从窗外扬沙灭火,火势很快就被控制住,等到警方赶来的时候,火灾已经扑灭。

火灾扑灭后,曹骏驾车离开,但是没想到的是,警方的执法记录仪中留下了曹骏的身影,歧口村的村民以及饭店的老板几经寻找,找到曹骏所在的村子和他家,但是曹骏已经在9月8日上午回到了中队,为了再见一面,他们这才特意赶到了消防中队。(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