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9月9日暑热最后的疯狂 10日起津城现“凉凉”

9月8日进入“白露”节气后,满以为会变得凉快一些。可是“白露”却撞上“高温”,9日清晨,人们依然被热醒了,昨天上午的阳光依然烤人,风弱弱的,闷得人透不过气来,不过,气象专家表示,天津的“秋老虎”不会赖着不走,9日夜间经历一场小阵雨之后,今日东北风登陆,温度说降就降了。9日很可能是今夏最后一个炎热天儿了,今天的最高气温仅为27℃,而且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难上30℃。9日清晨,市区的最低气温22℃上下,空气相对湿度高达86%,9时许,户外气温已经超过了30℃。

“9月8日虽然进入了白露节气,但是津城的最高气温仍然超过了35℃,9日津城的天气的确比预计的要热,因为冷空气的动作有些迟缓,上午阳光充足,空气湿度也比较高,气温上升很快。12时,津城多地气温超过了32℃。但是午后天空云量增多,大部地区转为偏东风,气温上升速度减弱了。但是15时,静海区的气温仍然达到了33℃,市区最高气温接近33℃,空气湿度65%,体感闷热。这也许是暑热最后的‘疯狂’了,9日夜间转为阴天,有小阵雨出现。北部地区降雨更明显,北京北部夜间有小到中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

“津城真正的降温还是体现在10日,而且未来几天,津城的最高气温难上30℃了,届时东北风增大,陆地风力3-4级,天空云量增多,冷空气的降温作用还是挺明显的。本周也是白露节气的第一周,早晚温差较大,这样的天气最容易引发感冒或者老病复发,大家还是不要贪凉。”气象专家表示。

本周华西地区将会继续遭遇“暴力秋雨”袭击,9日至10日两天,强降雨将达到鼎盛。与此同时,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北方多地变“凉凉”,迎来真正的秋季;南方却高温不减,“秋老虎”持续发威。

9月10日,阴转多云,东北风3-4级,21℃至27℃。(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