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卫健委推广适老智慧医疗:聚焦“一老一小” 提升就医体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适应老年人群就医需求,制定了“老年人就医服务月”活动方案,提出了开展手机就医操作讲座、优化简化智能医疗应用、减少患者往返奔波等10项具体举措,切实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

据介绍,市卫健委开设“手机课堂”,组织全市27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社区,2400余个家庭医生团队入户上门,手把手教授老年人运用手机预约挂号看病。各医院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为老年人进行手机挂号就医操作演示,现场帮助7.38万人次使用自助机具就医。对于目前存在各医院挂号都有自己的网络预约途径、端口过多的问题,打造全市统一就医App,并升级改造了适老性功能,通过增大字号、简化操作流程、增加语音提示等方式对自助机具进行适老改造,方便老年人使用。

与此同时,市卫健委着力于提升儿童就医服务水平。截至2018年底,全市儿科医师已有1870名,达到每千名儿童儿科医师数0.726人,超过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定的到2020年每千名儿童儿科医师数0.69人的要求。今年以来本市进一步优化了儿科专业人才队伍,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知名学府引进129名儿科专业人才,选拔144名优秀儿科医师进行同等学力硕士培养,儿科医师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在此基础上,本市还着力于加强综合医院儿科建设,充实市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小儿外科专业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