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老党员义务帮居民“陆大夫”一到家电病全消  

居住在河西区纯美公寓小区的陆尚宾是一位老党员,14年来,老人用自己的电工特长,热心服务周边居民,义务维修各种家电。他家阳台上的工作台,成为小区无人不晓的家电维修站。

提起今年73岁的陆尚宾,周边居民都赞不绝口。陆尚宾告诉记者,退休前他就有电工基础。他总想着为居民做点事情,一次得知邻居家的电饭煲坏了,就主动帮邻居修好。受到这件事情启发,陆尚宾觉得应该把自己的一技之长发挥出来,义务帮助邻里。

昨天记者在陆尚宾家看到,一张普通的写字台上摆满了维修家电所需要的工具,抽屉里也分门别类摆满了各种电器零件,他正在忙着给一位居民维修电饭煲。为了方便维修家电,陆尚宾专门在家中的阳台上用一张写字台搭起工作台,买来了维修家电所必需的工具,还四处收集旧家电、零件等物品,把有用的电子元器件拆下来分类保存,随时准备再利用。有时实在找不到合适的配件,他就骑车到鞍山西道去买,买新配件也从不收钱。

有时候遇到居民出行不方便,或者大件电器不能搬运时,陆尚宾还会上门服务。一次,一位大爷家中的老式电视机坏了,陆尚宾就带着工具上门维修。很快,经过检测和更换配件,电视被修好了,之后再也没有坏过。

有一次,邻居谢大爷家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坏了。陆尚宾把自己家的电动自行车拆开,一边研究一边自学,最后发现充电器里一个元器件被烧坏容易导致问题。更换元器件后,充电器果然修好了,谢大爷非常感动。

陆尚宾还是社区里的义务电工。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时间久了,居民们口口相传他的好技术,他也渐渐成为小区里的名人。邻里都非常信任他,邀请他加入了社区业委会,专职负责电工维修。看到小区车棚照明不好、灯具经常损坏,陆尚宾连着几天上网查资料,把普通照明灯改装成节能灯,车棚一下亮了起来。得知居委会会议室经常跳闸,陆尚宾也帮忙进行了维修。

14年来,陆尚宾为社区居民默默奉献着。“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大伙儿拿到修好的电器时高兴的笑脸,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陆尚宾说。(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