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交847路和185路分别有乘客突发病情况 暖心司机全力救助乘客

两位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都突然发病晕倒在车厢中,幸亏驾驶员和车上乘客及时伸出援手,两位老人才得以及时送医接收治疗。9月6日,这两位老人的家属分别向公交847路及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送去锦旗并拨打电话,感谢公交职工危急时刻及时向家人伸出援手。

老人晕倒司机忙送医

9月2日上午,市民刘大爷乘坐847路准备去亲戚家串门,快到总医院站的时候,刘大爷晕倒在座位上,驾驶员胡旭震听到车厢内传来呼救的声音,“有人晕倒了!”胡师傅赶忙将车停好,来到刘大爷身边查看,当时老人抽搐、身体瘫软、小便失禁,胡师傅赶忙拨打120急救,同时还让车内的乘客散开,保持空气畅通。

由于当时离总医院很近,胡师傅为了争取时间,急忙将车开到总医院门口,将大爷托付给其他乘客,自己迅速跑到急诊科想拉一辆单车过来,不巧的是急诊科当时没有富余的单车和轮椅,胡师傅又返回车上。此时,刘大爷也慢慢清醒过来,自己含了几粒硝酸甘油,他说:“我自己给孩子打电话让他们接我来,车厢里还有这么多乘客了,别耽误大家的时间。”胡师傅安慰刘大爷说:“您别着急,我会安排大家倒乘到另一辆车的,我必须得先把您安顿好了,这是我的责任。”胡师傅搀扶着刘大爷直奔总医院急诊科,经过一系列检查,刘大爷没有大碍,主要是低血压和低血糖引起的晕倒,胡师傅还为大爷垫付了医药费。检查后,刘大爷的女儿匆匆赶到,看到胡师傅为父亲所做的一切特别感动,连声道谢。胡师傅看到家属赶到才安心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合力救助休克老人

9月5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军粮城车队185路驾驶员刘功清运营到二宫站时,听到车内乘客呼喊,“师傅,我老伴晕倒了!” 他立即将车停靠在马路边快步走到老人身旁。老大爷心急地说:“我老伴有心脏病,可能发病了”,而此时老人已处于晕厥状态。“谁有速效救心丸!”刘师傅着急地询问。“我这里有。”一位好心乘客连忙把药递到刘师傅手中,其他乘客递来一瓶矿泉水,刘师傅赶紧给大娘服下。见没有明显好转,刘师傅给车队汇报情况后,起身回到驾驶位上,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将车掉头开往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安顿好患病乘客后,刘师傅回到岗位继续运营。(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