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 东疆打造租赁飞机交易流转平台

第八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昨天在津举行,吸引了国内外航空公司、租赁公司、主流飞机制造企业、通航运营商、融资机构以及专业的咨询服务、评估管理机构等300余家机构的近千位高管和专家参会。

论坛期间,TFDAC航空基金、奕飞评估、嵩山租赁等集中签约落地东疆。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截至2019年7月,天津东疆保税港区飞机租赁机队突破1500架,其中民航运输飞机超过1200架,约占我国民航运输飞机总量的三分之一;通航各类飞机260余架,东疆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

天津东疆飞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论坛上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首个由政府搭台成立的飞机资产管理公司,将面向全球开展业务。

“民航客机使用时间一般在15至20年,对于租赁飞机来说,第一租约为8至12年,此后将开始飞机租赁的第二租约,比如由大航空公司转至中小型航空公司或是到境外。目前国内已经有600架二手老旧飞机流向外国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东疆飞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黎黎表示,下一步,东疆还将打造租赁飞机交易流转平台,搭建二手飞机交易基金促进平台有效运转,将与飞机拆解、二手航材销售以及国外航空租赁公司等进行广泛对接,促进平台上的飞机实现全球流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