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区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科长王宝光:严把审计关 管好钱袋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宝坻区审计局电子数据审计科科长王宝光是一名“80后”审计干部。别看他年龄不大,却是被同事和被审计单位一致认可的“行家里手”。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凭借对审计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忘我的工作热情,王宝光先后主审和参与了50余个审计项目,查出多项侵占资金、挪用资金等重大问题,涉及违规违纪资金近亿元。

“不讲条件,不怕困难,这点对青年人来说难能可贵。”这是单位同事对他的评价。2014年,王宝光受命负责全区联网审计工作,摆在他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没有数据可用,全区50家区级预算单位中实现财务电算化的单位只有15家,街镇全部是手工记账。面对困难,他先后完成“推动被审计单位实现会计电算化”“整理和清洗数据”“将网络安全审计纳入审计项目”三大关键联网环节工作。目前,已实现对全区50余家区级预算单位、72家基层预算单位、24个街镇和10家重点国有企业的网络连接和数据采集,连续两年获得市审计局的“联网审计奖”。

工作中,王宝光有个“严”字秘诀,即:“严”把取证关、定性关、处理关、整改关,把每个审计项目都当做精品工程去实施。2017年,他在对残疾人补贴资金进行审计时发现存在有冒领问题后,本着保障财政惠民资金安全有效使用的高度责任心,带领审计组人员审查了大量会计资料,向相关单位调查了解情况,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取了翔实、客观、准确的审计证据,多领出的资金被全部追回。同时,当发现400多名符合补贴条件的残疾人未享受到该项惠民政策时,他又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审计建议,保障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3年,王宝光被天津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