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光明未来奋斗不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张黎明获奖有感

“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没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贡献,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能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我感到非常荣幸。”昨天,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会后,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黎明激动地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能在这个特殊时刻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这一殊荣,对我来说更有意义。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的嘱托,带好服务队伍,始终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扎根在我热爱的电力抢修一线,干好对老百姓生活有益处的事,干好对社会发展有促进的事。”张黎明表示。

在平凡的工作中,张黎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百姓的需求记在心间、挂在心头,践行着“黎明出发、点亮万家”的承诺。此次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对张黎明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我将向老一辈的先进人物学习,学习铁人王进喜的拼搏奋进、学习雷锋的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用他们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前进。”张黎明说。

他表示:“我为生于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是祖国的哺育,让电力事业根深叶茂;我为我的企业感到自豪,在千万个和我一样的电力一线员工创新努力下,国家电网电网规模跃居世界第一,成为20年来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的特大型电网,而且眼下‘三型两网’建设持续推进着能源变革,新时代的中华大地正在以新的姿态创造新的奇迹,我也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诚实劳动、创新创造,为我们伟大祖国的光明未来奋斗不息!”(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