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居民期望寿命连续8年超81岁 30岁至69岁人群慢性病过早死亡概率呈下降趋势

市卫生健康委昨天发布了《2018年度天津市居民健康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我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1.69岁,与2017年相比基本持平,较2010年的80.27岁提高1.42岁。截至2018年,我市户籍居民的期望寿命已连续8年超过81岁,达到发达国家(地区)水平。

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说,目前慢性非传染病是我市户籍人口的主要死亡原因,2018年前5位死亡原因分别为心脏病、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损伤和中毒,前5位的疾病累计占总死亡的86.87%。2018年,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患者与全部缺血性脑卒中住院患者相比,致残率降低24.72%,病死率降低3.79%。

截至目前,我市30岁至69岁人群慢性病过早死亡概率呈下降趋势,从1999年的20%下降到了2018年的12%,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的过早死亡概率也分别均呈下降趋势。

据顾清介绍,2018年,我市中小学生肥胖率达到22.1%,比2017年有所增加,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肥胖率分别为26.1%、21.8%和14.9%。2018年,我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视力不良率分别为55.5%、81.3%和88.0%。从数据来看,2018年我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率与2017年相比变化不大,随着年级的增加视力不良率也随之严重。(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