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残运会上志愿者无私奉献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场内场外正能量 志愿风尚满津城

 刚刚落下帷幕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来自全市25所高校的7500余名赛会志愿者,积极投身接待服务、竞赛运行、新闻宣传、安全引导、观众服务等岗位,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形成残运特奥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收获了参赛运动员和来宾的广泛好评。

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赵素京日前在出席大会最后一场发布会时表示:“本届大会期间,青年志愿服务者充满激情,满怀爱心,富有创意,让志愿服务成为残健融合、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一场正能量的大爆发。志愿者们通过服务残疾运动员,既释放了浓浓爱心,又收获了残疾运动员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回馈;残疾运动员既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帮助,又用自己的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行为,感染和激励了年轻的志愿者们。”

河北工业大学志愿者王兵此次的服务岗位在天津西站,主要职责是迎接到站的运动员、代表队,然后把他们送上大巴车。这可能听起来很普通,但我们无法想象他们高强度的劳动和奔波。“这一路上尽管很累很疲惫却也不乏精彩与感动。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疾病、磨难……都在吞噬着生命的坚韧,但这些运动员却在痛苦中奋争,在奋争中寻找希望,正因为这些历练,才使他们走向成功。”

田径赛场作为本次大赛中唯一一个室外场地,志愿者日均工作时长达到十小时以上。天津科技大学志愿者李映均对记者说:“我服务于赛后控制中心,要手把手地将运动员交到教练手中。几天下来,我的皮肤晒黑了,嗓子喊哑了,但能确保把运动员顺利地交接到教练手中,所有辛苦都值得。我们是与运动员接触最亲密的志愿者,看到有的选手参加1500米项目,跑完气喘吁吁甚至呕吐,却没有放弃比赛,这种精神鼓舞着我。”

参加开闭幕式演出与赛事志愿服务的天津师范大学志愿者苗迪谈到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激动不已,“为了确保顺利完成演出任务,很多同学牺牲了假期。但是,当灯光熄灭、大幕落下的瞬间,一种难以名状的心情萦绕心头,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所有的付出与汗水都感觉很值得。这次难忘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也会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感染更多的人投身其中。”

运动健儿把自己的汗水挥洒在赛场上,志愿者把自己的精神与品质挥洒在人生之路上。在他们之间似乎有条无形的纽带,传达着彼此的情感和脉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