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收藏家”父子起贪念 携手偷走村里老石器

村民家闲置的老石器,虽然不值钱但具有历史价值。有一对专门搞石头收藏的父子将它们视为宝贝,并找机会将这些老物件偷走。日前,宝坻警方将该二人抓获。

近日,林亭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获悉,有村民闲置在门前屋后一些老石器不翼而飞,由于门枕石、石槽以及石墩子等老物件价值不大也就没有报警。通过走访村队干部,村里并未开展集中清理工作,民警分析这应该是系列盗窃案件。

由于被盗村民无法确定发案的具体时间,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难度。对此,林亭口派出所组织警力继续走访群众查找线索的同时,以发现被盗的时间为轴心,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进行分析,发现一辆悬挂天津牌照的银色轿车曾在多个案发地周边出现,并且其中视频还清楚记录下了两名男子盗窃一村民门前石槽的过程。经进一步侦查,确定盗窃男子即为35岁的车主张某及其父亲张某某,民警随即对二人依法进行传唤。

面对审查,起初张某与张某某拒不承认盗窃行为,但是,在民警耐心地教导下,父子二人最终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据父子俩交代,喜好收藏的父子俩偶然发现,有些村队正在集中清理各家门前杂物,其中一些石槽、石堆虽然价值不高,但是却记录了风土人情,很有纪念意义。于是,他们父子就利用白天收购石头的机会寻找目标,待夜深人静的时候再动手将石器装车偷走。

目前,张某和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